首页
提升履职能力 强化基层党建
2023-05-11 03:57:52
来源:
机关党办
阅读数:
30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升新任党支部委员履职能力,铸造坚实基层战斗堡垒。5月8日,州经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汤茁主持会议,结合局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对新一届党支部委员进行履职能力培训和廉政教育谈心谈话,并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党委委员、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支部委员会的职责、“三会一课”制度等,对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增强党务工作业务能力,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业务指导。

会议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细胞,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织密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固本强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每一次大战大考面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经信党员干部在推动全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新一届党支部委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熟练掌握党务工作要领,认真履行好职责,抓好凝心铸魂、建强堡垒等工作,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要强化理论学习和责任意识,以身作则,勇于担当,打造过硬本领,强化作用发挥,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固定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双报到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严格发展党员程序,着力推进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让支部工作做出亮点、做出成效,以党建引领推动经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