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信局开展廉洁从政专题学习
2023-07-28 11:18:30
来源:
机关党办
阅读数:
10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思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持续巩固全局干部思进、思干、思廉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7月26日州经济信息化局党组召开廉洁从政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甘孜州《关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细化措施》《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还专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局党组书记、局长在专题学习会上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战略性安排和部署,明确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将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线。局党组开展廉洁从政专题学习,就是要求全局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对党关于廉洁从政的党纪法规的学习,自觉增强讲规矩守纪律意识,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查鹂同志在会上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州委、州纪委关于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认真从身边发生的何康林、康光友、泽仁汪堆、王俊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在行使权力职责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警觉,贯彻落实好党的民主集中制度,党组议事规则及“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等。在工作生活中要做到慎权慎行、慎欲慎微、慎友慎独,自觉规范与商人、企业间的交往,自觉与其保持亲而有为、亲而有度、亲而必清的政商关系。同时要自觉履行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对分管干部、分管领域的廉政建设工作,抓好廉政风险防范,加强对家属、子女及身边人员的廉政教育和管理,共同推动机关、系统及行业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实现经济信息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