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信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党的建设工作
2023-11-06 10:31:16
来源:
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略,甘孜州经信局党组于10月24日召开会议研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听取了局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局党组书记查鹂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及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及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和建党的工作责任,在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为全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州委决策部署提供了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纪律保障。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制度,切实将党建方面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做到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

局党组书记查鹂同志对局党组成员加强对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落实和组织领导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担起党建工作领导责任,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党建活动,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的方针政策宣讲、思想教育引导方面发挥表率,起好带头作用。二是强化自身建设。以组织开展和参与理论学习、组织活动等不断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政治素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发挥表率作用。党组成员不仅要在加强自身能力水平建设上起好带头作用,还应在理论学习、业务知识方面做好传帮带,主动将个人的理论学习心得及丰富的业务知识、工作经验等向干部职进行分享传教。同时要以分管领导的身份抓好分管干部、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