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化能力培训 提升业务水平
2020-06-22 01:47:00
来源:
经济运行科
阅读数:
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实现“工业挑大梁”的年度目标,进一步规范工业企业财务管理,培养统计、财务人员的过硬本领,使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断提升企业统计填报工作水平,6月16日,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康定举办了全州工业企业统计数据报送、运行监测云平台操作及代理记账培训,各县(市)经信局业务人员、规上工业企业、拟升规企业和代理记账的中小微企业的统计财务人员共计12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对《甘孜州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措施》13条进行了政策解读,对统计业务知识、拟升规企业申报流程和如何填报、工业产业监测服务云平台操作及代理记账云平台操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并针对企业填报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共发放《国家、省、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汇编》260份。 上午,州经济和信息化局业务人员对政策出台的背景、款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与企业进行了咨询交流。州统计局业务人员围绕工业统计的法律环境、统计主要内容、日常报表常见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下午,工业产业监测服务云平台及代理记账云平台技术人员对两个平台系统操作进行了全方位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数据填报和审核的主体,填报的准确性、及时性。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大平台运行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企业主动、自愿使用平台,并开展3个月平台试运行后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提高工业经济运行监测的准确性。同时,代理记账平台通过电子化、智能化、协同化、共享化、数据化来实现企业会计记账活动,进一步全方位、高质量的提供财务管理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财务混乱问题,促进企业建立现代化财务管理制度,节约企业财务成本,提升政府对企业金融服务的能力。

最后,州经济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宇对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相关部门、各企业要站在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尤其企业业务人员,要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各县(市)经信部门要切实加强与统计局、企业的沟通协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企业积极支持、配合做好统计工作,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平台,尤其对提供的数据要提请统计部门审核,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三是注重业务提升。数据统计工作是一项要求很高的综合性工作,从事数据填报工作人员不仅要懂业务、懂政策,还要懂经济、懂生产。希望各位企业业务人员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