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家通信公司抢险丹巴县“6.17”泥石流
2020-06-19 01:37:14
来源:
大数据产业推进科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7日凌晨3点20分许,丹巴县半扇门镇梅龙沟发生泥石流,阻断小金川河,形成堰塞湖,造成G350烂水湾段道路中断,烂水湾阿娘寨村山体已滑坡。经统计,此次泥石流灾害,导致丹巴县半扇门乡和太平桥乡通信全阻。
灾情就是命令,甘孜移动、甘孜电信、甘孜联通紧急出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甘孜移动立即对丹巴县域内通信网络执行7*24小时全网运行监控,为丹巴县抢险应急指挥部提供2台卫星电话,协调阿坝移动在堰塞湖上游区域通过紧急建设拉远基站的方式保障上游区域的通信畅通。甘孜电信将卫星保障车定位在红五月村,于14时开通堰塞湖区域卫星信号,启动24小时通信保障,全力确保县城指挥中心与现场指挥的通信畅通。甘孜联通及时安排代维单位对丹巴区域内二干光缆进行重点巡检,安排网管中心重点关注丹巴区域内二干机房运行状态,若出现异常情况立即排查处理。
截至18日9时,累计出动抢险车辆12辆、油机14台、应急通信车4辆、通信保障小组40余人。已恢复堰塞湖下游至县城的通信,对丹巴区域内光缆进行重点巡检,重点关注丹巴区域内通信状态,保障抢险工作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