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缓解产能过剩,优化产业结构升级
2020-07-20 07:16:17
来源:
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科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明确职责,推动我2020年淘汰落后产能相关工作714,州经济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全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联席会议,州发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市场监管局12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会。

会上,根据四川省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四川省2020年度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川淘化脱办〔20207)文件要求,就我局草拟的甘孜州2020度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0年“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0年淘汰燃煤小锅炉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征求了各职能部门意见,明确各部门年度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分别从质量、安全、环保标准等方面汇报了淘汰落后产能“散乱污”企业整治执法等相关工作情况;其他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分别就淘汰落后产能资金扶持及职工安置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淘汰落后产能联席会议召集人、州经济信息化局刘加杰在会上强调:一是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汇报,认真领会《四川省2020年度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按要求、按时限我州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及淘汰燃煤小锅炉工作。二是各职能部门要技术方面能耗方面环保方面质量方面安全方面等五个方面,综合运用法律法规、经济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进一步贯彻执行产业政策,加强能耗、环保、质量、安全等执法监督和查处力度,促使一批能耗、环保、安全、技术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或淘汰类产能,依法依规关停退出。三是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信息互通,增进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工作落实依法依规推动我州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