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新都桥水电消纳示范区要件办理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0-07-21 07:24:00
来源:
大数据产业推进科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推动解决长期制约新都桥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的瓶颈,州级相关部门强化协同联动,加力推动环评办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示范区有望三季度全面开工建设。

一是争取倾斜政策。州生态环境局积极对接省级主管部门,争取到省生态环境厅“先行履行环评手续办理事宜,待国家批复项目调出风景名胜区批复为最终依据,开展后评价”的特殊支持政策,为示范区环评手续办理开辟了“绿色通道”。

二是推动要件办理。多次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环评办理相关事宜,根据省级主管部门倾斜支持政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前期要件办理,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已先行按示范区调出风景名胜区规划开展环评手续办理工作,总规环评报告经州级主管部门审批后,赓即启动示范区基础设施、标准化厂房项目和国网公司220KV输变电项目环评手续办理,35KV输变电项目按现行生态环境政策进入环评豁免管理。

三是强化要素保障。目前《新都桥示范区总规》、土建详规》已完成评审,169亩临时用地手续已办理完毕。示范区2回10KV线路预计7月底完成建设,可供电负荷1.7万KV。国蓉管理公司已完成2栋厂房建设,待通电后可投运。落实省州市资金共计5640万元,用于示范区征地、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厂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