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秉承求是精神 科学看待指标数据
2020-07-27 01:25:55
来源:
办公室
阅读数:
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18日,州经济信息化局集中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雅安市名山区、眉山市仁寿县、宜宾市江安县及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阳市广汉市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川办函202033号)。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通过案例深刻认识到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和客观性,不仅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真实反映,是服务决策的重要参考与依据,也是事关党和政府树立权威和公信力的重要渠道,是各级政府、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数据观的具体体现。要以通报案例为警示,认真汲取教训,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省统计局、省经济信息化厅《关于贯彻落实统计工作要求坚决防范和惩治工业统计造假的通知》要求与规定,结合本单位、岗位工作进行对照检查,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

为切实加强工业数据指标统计、预测等工作,预防造假问题发生,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增强防范工业统计造假的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科学认识、理性对待当前全州工业经济相关数据指标情况。要实现各项数据指标的好转、好看、耐看,就要干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同时加强对工业数据的审核把关,确保统计数据的质量,严禁对企业生产经营数据进行违规“指导”和作行政干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