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顶层设计 推动全州工业集中区加快发展
2020-08-28 01:27:00
来源:
产业园区与对外经济合作科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经济信息化局始终将产业园区建设作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编制完成《甘孜州工业集中区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全州工业集中区建设发展思路、空间布局和重点任务,推动工业集中区健康有序发展,助力全州加快构建6+1”绿色现代工业体系。

明确思路目标。《规划》紧扣“一优先、二有序、三加快”的产业发展思路,围绕优势产业,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保障,引导工业集中区“有序、跨越、创新、绿色”发展,将工业集中区打造为绿色发展示范区、经济发展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要素资源集聚区和招商引资承载地。到2025年,力争建成省级开发区2个,州级工业集区8个,全州工业集中区总产值达到170亿元。

优化空间布局。规划》确定构建以飞地园区为增长极、以康东工业集中区为核心、以康南康北工业集中区为两翼的“一极一核两翼”空间布局。重点推进甘眉工业园区、成甘工业园区、四川水电消纳示范区、康-泸产业集中区、康南乡城特色农产品加工集中区、中国雅江松茸园区、理塘康藏现代农牧业加工贸易园、甘孜格萨尔青稞文化产业园、道孚农特产品加工贸易园和德格麦宿产业园区建设。

确定重点任务。《规划》提出从梯度推进,壮大集中区规模能级;共建共享,支持发展飞地经济;完善配套,推广新型制造模式;深化改革,优化园区体制机制;招商引资,构筑对外开放高地;创新驱动,营造集中区创新生态;严格准入,提升绿色制造水平;强化保障,增强要素供给能力8个方面明确了推动集中区建设的具体任务。

落实绿色发展。《规划》从大气、水、固体废物等方面,分析了工业集中区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并提出减轻环境影响的应对措施。要求各工业集中区建立并完善集中区环保设施,严格环保准入,引进绿色产业,提升绿色制造水平,促进工业集中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