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四举措推进飞地工业园区建设
2020-09-29 02:30:00
来源:
产业园区与对外经济合作科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政策共争,要素全面保障。州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地区政策和资源优势,联合眉山、成都积极向上争取留存电量、土地指标调剂、藏区专项资金等政策。截至目前,园区累计消纳留存电量近168亿千瓦时,降低相关企业用电成本近18.79亿元成功将甘孜州2100亩用地规划指标调剂到甘眉园区,为通威项目落户园区奠定了基础成功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藏区专项资金6000万元,支持飞地工业园区建设。

二是问题共解,联席制度全面落实坚持党委、政府高位推动不动摇,建立了市州联席会议制度,主要领导定期会商,分管领导常态促进,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每年定期研究园区建设重大事宜,共同加快园区建设。截至目前,已召开由市州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的市州联席会议甘眉工业园区6,成甘工业园区3次。

二是企业共招,招商引资项目显著。依托甘孜丰富资源优势,由州市经济合作局牵头建立州市招商联动机制,向甘眉工业园区、成甘工业园区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小的优质项目。今年1-8月,飞地园区成功签约5个重点项目,协议总投资109.5亿元。

三是项目共建,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市州将园区重大项目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推进有序,阳光坚端铝业、能投鼎盛、方大碳素、通威一期、铜铟镓硒、爱敏特一期等重点项目相继建成投产,今年1-8月,我州飞地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56.62亿元,同比增长7.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9% ;完成固投26.79亿,同比增长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