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工业投资连续5个月实现稳步提升
2020-10-09 01:59:00
来源:
技术创新科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以来,甘孜州围绕“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入,增加实物工程量,全州工业投资从4月开始扭负为正,连续5个月实现稳步提升。1-8月全州完成工业投资113亿元,同比增长8.1%,较一季度提升15.4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提升4.4个百分点。 一是重点项目推进有力。今年全州17个重点工业项目1-8月,完成投资92.08亿元。从行业类别看,生态能源业完成投资91.5亿元,占工业投资的99.4%,优势矿产业完成投资0.58亿元,占工业投资的0.6%。从建设性质看,续建项目15个完成投资91.78亿元,新开工项目2个,完成投资0.33亿元。目前,已完成竣工投产项目5个,占重点工业项目的29.4%。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为全州工业投资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二是工业制造厚积薄发。1-8月制造业完成投资4.78亿元,增速同比增长181%,实现三位数增长。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增速同比增长61.3%,食品制造业同比增长28%,有色金属加工同比增长10682%,全州制造业克服了新冠疫情影响带来的颓势,实现了由低速增长至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三是电力行业贡献突出。1-8月电力行业完成投资106.6亿元,增速同比增长5.6%,较1-7月提升0.8个百分点,占全州工业投资总额的94.3%,对全州社会固定资产投入贡献率达到35%,其中8月当月完成投资25.46亿元,当月完成投资占全州工业投资的22.5%,电力行业对工业投资拉动依然强势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