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四举措”全力助企纾困解难
2020-10-27 02:08:3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阅读数:
1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减缓疫情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州经信局从项目建设、资金争取、分担制度、企业培育以及孵化平台等多维度强化政策支撑和服务,推进我州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抓企业指导,为产业发展提供“牵引力”。深入东路、南路、北路片区调研,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4月27日,我州6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394户小微企业恢复生产。拟定《甘孜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甘孜州小微企业帮扶13条措施》,明确在企业培育、要素保障、减税降费、融资担保等方面惠企措施,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对康定蓝逸、粮食购销、德娜文化、九龙泰吉、白玉藏品、乡城百嘉、得荣德娜等10户食品饮料产品标识进行审核登记。

二是抓企业培育,为壮大市场提供“原动力”。解决康定蓝逸、理塘亚吉、九龙天香、乡城密奇奇等企业晋升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帮助亚吉公司获得风险分担资金1200万元(贷款风险补偿金600万元,应急转贷资金600万元),购置牦牛绒480吨,保障了全年的原料供给。推进蓝逸公司与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度合作。指导泸定元正食品、华电和康定蓝逸完成“小巨人”申报,华电和蓝逸被评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正在工信部网站开展公示。

三是抓风险分担,为企业融资提供“保障力”。持续深化中小微企业风险分担改革,完善风险分担名录库建设,入库的重点小微企业达199户(规模以上企业10户,小微企业189户),向州文旅集团、康定达玛花、惠远科技、理塘高城鹏飞、亚吉、甘孜康巴拉等35户企业提供风险分担资金1.78亿元,其中:为13户企业提供应急转贷0.51亿元,为22户企业提供风险补偿1.27亿元(州农行7户、信用联社15户)。理塘亚吉、康定达玛花、青藏谷地、康定蓝逸办理展期手续。目前,正对古道别院、卡斯冰泉、罗义堂等申报资料进行审核。

四是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竞争力”组织县(市)开展工业项目储备、申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开展项目现场核查及督导工作,争取省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2622万元,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深化企业服务,截至目前,为我州中小企业减免税收6.78亿元,其中企业所得4.15亿元,增值税2.63亿元。减免社保费用1.391亿元,其中养老保险1.27亿元,失业保险0.061亿元,工伤保险0.06亿元 。对2016年—2019年101个省级中小企业项目进行再梳理,规范资金使用程序,确保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