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信局组织开展扶贫主题日系列活动
2020-11-06 02:36:00
来源:
办公室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国家第七个扶贫日到来期间,州经信局采取多种形式、有效举措深入开展扶贫助贫活动。

一、营造扶贫助贫浓厚氛围。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国家及省、州关于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的精神与要求,并结合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开展扶贫活动实践。成立工作小组深入扶贫帮扶的甘孜县拖坝普玉隆村、甘孜镇绒岔六村开展扶贫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中和省州实施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讲清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和关爱,讲明开展扶贫日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战略举措。同时希望农牧民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实现脱贫摘帽基础上,要在党和国家的系列扶贫政策、乡村振兴政策和惠民政策支持下,进一步依靠自身的勤劳智慧,巩固脱贫成果,努力争取与全州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二、开展系列扶贫助贫活动。局党组、机关工委按照要求,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助贫活动。一是组织党员到州福利院开展慰问孤寡老人活动,并为他们送去牛奶等营养品及围巾等防寒物品。二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扶贫日献爱心活动,共为扶贫事业筹集爱心捐款5966元。三是走访慰问扶贫帮扶村的特殊困难家庭,联系寺庙的贫困僧侣,并为他们赠送价值2100余元的大米、茶叶等生活物资。四是在机关、企业开展慰问贫困职工活动,并与他们进行座谈,鼓励他们努力克服当前困难,通过国家政策、单位组织的帮助及自身的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五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为贫困群体办实事、解难事活动,为帮扶村群众协调解决报考驾驶出租车从业资格、务工就业、兑现务工工资等问题。

三、全力巩固扶贫帮扶攻坚。局党组派出工作组深入扶贫帮扶的甘孜县普玉隆村、绒岔六村、哈西二村开展脱贫攻坚巩固工作督导调研,收集和掌握群众扶贫巩固及脱贫奔康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协调争取解决。同时还看望慰问了单位派驻帮扶村的驻村干部,并要求他们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围绕脱贫奔康目标,勤奋努力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关键战,不辜负组织、单位的信任和重托,在扶贫一线创造一流的成绩。

四、强力推进工业产业扶贫。结合工业产业扶贫工作,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的跟踪督导,加大对产业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确保产业扶贫真正落实到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农牧区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上。为保障产业扶贫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为乡村产业振兴夯实基础,相关科室超前谋划“十四五”期间的产业扶贫及产业振兴工作,加大相关项目储备及政策资金的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