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崇德向善 敬业奉献
2020-11-12 02:05:00
来源:
电力科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经信局深化核心价值观建设

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文明发展的光辉结晶奋发向上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前进动力;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源泉为深入践行崇德向善、敬业奉献,弘扬敬业、友善、互助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道德观,立足岗位和实际开展系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一、投入疫情防控战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响应中央和省州的工作部署,在稳步推进业务工作的同时,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任务中,党员干部利用中午和晚间休息时间主动参与防疫物资的接收、搬运和分发。因防疫物资纷繁,到达时间不确定, 凌晨或深夜,大家都战斗在物资搬运的一线。大家承担着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任务,一干就是3个多月时间,但大家从没打过“退堂鼓”。

二、开展自愿服务活动。为增强干部职工的社会公德、社会服务意识。机关工委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在普法日到社会开展《民法典》等法律宣讲活动;在重阳节州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防寒保暖的围巾等,主动深入社区开展政策法律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联系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特殊贫困群众家庭,帮助贫困群众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群众协调农特产品销售难问题,联系务工、就业渠道等实事好事,助他们同步奔向小康生活。

三、开展基层解难助困。深入康定跑马山水泥、理塘辉钰公司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活动情况,为企业推动项目建设,拓展产品销售市场,提升产品质量,打造企业品牌,制定企业发展方向,规划编制产业项目等进行指导,协调解决企业融资贷款、原材料采购、生产用电用地等实际问题。为近100户企业协调提供风险补偿贷款资金1.8亿元,解决企业发展建设中资金难题。

四、开展“四德”建设活动。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工作,开展敬业示范岗、和谐家庭、最美自愿者、绿色生活践行者等道德模范创建活动。倡导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扶贫日期间开展献爱心活动及向特殊困难群体捐赠款物活动,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互爱美德。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大家深刻的理解到崇德向善的重要意义,坚定了大家讲诚信,树诚实守信之风,做正义坦荡人;讲秩序,树礼让和谐之风,做遵纪守法人;讲奉献,树互助友爱之风,做热心志愿服务的行动自觉,激发大家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