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及网络安全规划专家咨询会在康召开
2020-11-20 03:40:00
来源:
大数据产业推进科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州委网信办、州经济信息化局召开《甘孜州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及网络安全规划》专家组咨询会,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吴锡教授、华为公司高级咨询师丁江亭、区块链行业专家程晶以及州级相关部门推荐的专家14人参加了咨询会。

会议听取了《甘孜州“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及网络安全规划》编制阶段性成果汇报,与会专家结合甘孜州实际及各领域在“十四五”期信息化发展方向积极建言。一是把准发展方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新要求,融合新思想,强化问题分析,明晰甘孜“十四五”期信息化建设主攻方向。二是突出项目支撑。在公安、旅游、应急、三联创动、城市治理等领域有针对性征集项目,大量储备项目,制定近中远期具体目标,确保规划有支撑、接地气、容易落地实施三是找准问题切入点。理清如何突破壁垒,建立强有力保障机制,加快甘孜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州经济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孙亮对高质量编制《甘孜州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及网络安全规划》提出要求。一是目标要明确。要结合州情,突出地域性和规划实操性,以数据为支撑,全方位统筹部署好“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二是重点要突出。“十四五”期以创建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示范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作为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为出发点,突出信息化应用在各领域的重要性。三是定位要精准。在进一步理清规划框架结构和突出重点领域上下功夫,牢牢把握甘孜发展特征和未来发展方向,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十四五全州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发展水平要显著提升,推动形成“能力加速提升、应用丰富普及、发展集约高效、网络安全保障”信息化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