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信局多管齐下推动文明餐桌建设
2020-11-04 02:29:19
来源:
办公室
阅读数:
1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物质的不断丰富,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餐桌上的奢侈浪费现象行为也越来越普遍,甚至触目惊心。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州经信局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在干部职工中推进明文餐桌建设,同时倡导绿色低碳生活观。

一是强化勤俭节约意识。利用干部职工学习会、支部会等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勤俭节约,禁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必要性学习,提高对“成由节俭败由奢”“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以及绿色环保生活消费的理解认识,增强大家过“紧日子”“苦日子”“低碳生活”的观念。要求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素质、讲美德的立场,坚决摒弃大吃大喝、讲排场、摆阔绰等奢侈浪费不良风气。同时要弘扬艰苦朴素、厉行节约“后天下乐而乐”的传统美德,在生活中禁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自觉做到不过度追求物质上的享受。

二是推动文明餐桌建设。主动从机关食堂推动文明餐桌建设,加强对机关食堂的管理,要求在食材上做到按需采购饭食按人数制作,实行“光盘”用餐等措施避免餐饮浪费。单位的公务接待尽量安排在机关食堂,并按要求、按规定做到食材内容及数量不超标。建立食堂剩菜剩饭处理利用制度,减少批量型浪费。开展勤俭家风培育活动向干部职工倡导家庭文明用餐、节约用餐习惯,在办宴请客中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摆阔攀比行为,让节俭办宴形成新风尚让餐饮剩食“打包”蔚然成风

三是倡导绿色低碳生活观。“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绿色低碳生活与文明餐桌意义相通。在现实生活中,人类的所用的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及每一件物品都要耗费资源和能量。为充分利用好和节约有限的资源(能源)。局机关工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倡导在生活中不但要争取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件衣,还要努力做到废旧物品的回收利用,做到对生产生产对垃圾进行分类,争取循环利用,出行多走路少乘车,尽量减少对一次性资源的消耗,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