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信局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12-11 08:16:00
来源:
发展规划科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经济信息化局按照全州“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扎实开展集中学习、送法进企业、集中宣传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凝心聚力。

抓实集体学法。召开干部职工学法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民法典》《宪法》等,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法治意识,带头遵从宪法。

开展法律进企业。深入企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法律知识进企业、法律法规现场咨询等活动形式,引导广大企业和职工依法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督促企业重点对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安全生产法、劳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

开展法制宣传。12月4日,在情歌广场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设置了法律法规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法律法规规章汇编等各类宣传资料,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知识,尤其是《中小企业促进法》、《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汇编》《四川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四川省减轻企业降低企业成本文件汇编》、《四川省无线电管理条例》等内容得到了咨询者的认可和赞许。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的了解和认知,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