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全面完成民营和中小企业无分歧账款“清零”任务
2020-12-02 01:58:16
来源:
四川经济日报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苟明富 记者 杨琦)12月1日,记者从甘孜州经信局获悉,今年以来,甘孜州聚焦企业减负,采取措施,持续推进清理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督促指导。聚焦11月底前完成全部无分歧账款“清零”任务,甘孜州减负办联合纪委监委、审计、财政、国资等部门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压紧压实责任,督促拖欠主体制定清偿计划45份,全年累计制发清欠工作通报13期,召开清欠约谈推进会2次,切实推动清欠工作落地落实。

聚焦难点关键。按月分析研判清欠工作进展,挂牌督办清欠进展滞后的重点单位和企业,“发点球”制发督办函21份,督促重点拖欠主体制定无分歧账款清欠兜底方案8份,聚力攻坚重点难点。

巩固清欠成果。开展已清偿账款复核工作,要求涉及2020年清欠工作的拖欠主体形成已清偿账款复核自查报告。建立分工协作联动机制,全覆盖对45个拖欠主体的还款凭证进行了核查,并通过联系被拖欠企业确认欠款到账等形式,了解问题是否真正解决、企业是否满意、还款是否真实等,确保全州清欠工作不打折扣。

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一手抓账款清欠,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督促相关部门加大对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资金监管力度,完善监督和惩戒机制。畅通投诉渠道,建立清欠信访工作台账,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全年办结企业清欠信访诉求5件。深入抓好《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政策解读和贯彻落实,规范政府部门、国有企业与中小企业的业务账款往来行为,从源头上堵住漏洞,依法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截至11月30日,甘孜州累计清偿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无分歧欠款21287.72万元,清偿进度达到100%,45个拖欠主体全面完成无分歧欠款“清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