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迅速启动加油站防火隐患联合整治行动
2021-01-18 02:23: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阅读数:
1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1月11日州、州经济信息化局与中石油甘孜销售分公司、国网电力公司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的形式,启动加油站防火隐患和输配电线路联合整治行动:

一是进一步抓好政策宣讲,防火意识再提高。及时贯彻落实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依法用火意识、依法治火工作水平,督促加油站做好防灭火工作,并要求增设宣传专栏,确保成体系、高密度、多时段、多层面、全覆盖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政策宣传。

二是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安全隐患再排查。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增加检查频次,加油站对内部区域、周边环境和油料运输环节三个方面开展巡查,要求做好隐患排查、风险识别,对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形成台账立即整改。对离输配电线路较近的加油站重点开展防火隐患排查,并采取了增设隔离带、隔离网、警示牌及要求监控视频覆盖面达100%,不留死角等措施。

三是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工作责任再落实。详细对专项整治阶段工作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清单,做好视频调度会,坚决做到防火责任层层签订、层层落实、层层监督。

四是进一步加大应急处置力度,整治措施再细化。按照群防群治的要求,加油站要形成联动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收集和报送工作,保持各类通讯设施和设备畅通,坚决抵制迟报、虚报、瞒报。积极开展加油站应急预案演练,做到目的明确、人员明确、分工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