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下好“开局棋”
2021-02-01 01:10:00
来源:
经济运行科
阅读数:
6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甘孜州提前谋划,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运行调度,力争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1月27日,州经济信息化局会同州统计、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召集州内部分重点水电企业召开甘孜州2021年工业经济“开门红”座谈会,旨在主动加强经济走势预研预判,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突出问题,为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圆满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国电大渡河猴子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7家水电企业就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与稳增长措施作了交流发言,康定、九龙和乡城等4县(市)经信部门围绕进一步如何做好“开门红”作了补充发言,统计、国网部门结合行业职责作了指导和强调。州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樱同志就做好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作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充分认识实现今年工业经济“开门红”的重要性与特殊性,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协调推进,主动作为,促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二是摸清底数,整体联动。深入企业一线,全面掌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摸清行业、区域、流域的相关情况,及时发现困难问题,推进县市行业、州县部门整体联动,协调解决问题。三是正视问题,精准施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优化调度、加大营销、查漏补缺、主动协调、培育企业,重点关注水电、矿山两个支柱行业,针对猴子岩电站、长河坝电站等重点水库电站提前消库和山盛矿业、银海矿业矿权短延等问题,想办法主动作为,找路子补齐短板,动手术解决问题,防止指标大幅度波动。四是严格标准,强力推进。严格按照要求抓好集中式和分布式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建设,全力做好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促进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加快发展五是统筹协调,抓实保障。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在隐患排查与整治方面末端发力,抓紧抓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加快应急物资保障体系项目建设,加快实物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隐患排查与整治,持续提升工业领域安全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