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信局对甘孜北部片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与成品油企业、工矿企业安全检查工作
2021-02-10 03:41:00
来源:
电力科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25日至31,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建波带队,甘孜州北部片区的道孚县、炉霍、甘孜县、石渠县、德格县、白玉县、新龙县及所辖5个乡镇、6家电力公司、32座加油站、1个工矿企业开展森林草原防灭工作、安全生产开展检查。

检查组采用听取汇报、检查资料、开展明察暗访、现场踏勘实情等方式,开展检查,充分肯定了各县、各单位工作: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对照“三清单一承诺书”要求,县(市)经信局与同级责任主体企业。各落实片区负责制,明确了片区责任人,县包(镇)乡包村、村包户、户包人的责任机制,层层签订责任和任务承诺书二是切实抓好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对加油站开展明察暗访检查,有针对性的重点区域隐患整治、加油站消防设施、防灭火物资储备、加油机、加油岛、个体防护装备及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宣传警示标语张贴开展检查;各县电力公司隐患排查及处理台账,及时开展输电线路通道清理,确保中央、省、州加油站防火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开展多样宣传。各县各乡(镇)创新工作方式,利用流动宣传车宣传、村组大喇叭广播、LED横幅宣惯;在各加油站显著位置悬挂森林防火横幅,各电力公司营业厅滚动播放森林防火宣传视频。

检查组对当前工作存在问题也予以指出:隐患排查不到位、宣传氛围不浓厚、疫情防控不到位、火源管控力度不够、资料分类不完整。

检查组结合当前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抓好隐患整治。做好加油机、加油岛隐患治理,及时修复故障静电消除装置,确保设备正常使用;开展输配电设施线下易燃物清理,全面消除与线路垂直距离、风偏距离不足的树线隐患二是提升宣传氛围。运用加油站地理位置优势,悬挂大型墙体处横幅、张贴标语;利用多媒体、微信群等载体渠道,在企业单位、寺庙周边、旅游服务点、煨桑点、祭祀点、学校增加专栏,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加油站进站扫码制度,从严执行工作人员、司乘人员进站信息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好疫情防控。四是抓细火源管控。做好火源台账管控,建立明细台账,定额分配火柴打火机,实名登记火源火种人员购买信息。五是梳理档案资料。完善内业资料,建立目录清单后分类归档对上级文件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应形成会议纪要,并做好工作笔记。

张建波副局长正在检查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