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力发展助推甘孜州工业经济增长
2021-03-22 01:44:00
来源:
电力科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甘孜州电力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拉动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3个百分点,为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4.6%增速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扩增量。新增泸定县昌源电站,装机6万千瓦。全州省网统调统分电站达到63座,装机1164.43万千瓦居全省第一。其中水电装机1128.43万千瓦,占全省的25%;光伏装机36万千瓦,占全省的23%。

二是提总量。指导发电企业针对枯水期水位降低实际,优化电站运行方式,降低耗水量。1-2月全州统调电站累计上网电量32.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8%

三是强质量。全力保障民生用电和重点工业企业用电,1-2月全州完成并表口径售电量4.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42%,其中大工业售电量0.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6.8%,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