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信局现场督促锂产业集中加工区项目建设
2021-03-18 03:48:30
来源:
冶金建材科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0日,州经信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康定市鸳鸯坝锂产业集中加工区了解项目推进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该项目由融捷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369亩,预计总投资为10.8亿元,建设内容为年产250万锂精矿选厂、年产60万立方米锂尾矿砂加气混凝土及锂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达产后将实现产值30亿元,上缴税收3亿元,带动群众就业1200人。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完成厂房主体工程建设及设备定制。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州经信局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

一是倒排工期,真投快建。企业要抓住当前锂精矿价格上涨,下游企业需求旺盛的机遇,切实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积极筹措资金,挂图作战,尽快推动已备案的分项工程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要用好我州世界级的锂资源优势,尽快占领锂精矿市场,争取话语权,成为锂精矿行业内的领军企业。

二是压实责任,强化安全。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整改输配电设施和施工安全隐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同时,要按照州、市安排,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三是主动服务,搞好协调。经信局相关科室要转变服务方式,经常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调查研究,在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上加强指导,在要素保障、环境营造和资金争取上加强协调,以扎实的工作推动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