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围绕“四个方面”推动企业上云助力两化融合
2021-04-02 03:31:00
来源:
大数据产业推进科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明确责任,精准对接。“企业上云”工作由各县(市)具体落实,要求各县(市)主动与当地云平台服务商衔接,依托云平台服务商通过组织培训、座谈等方式,培养企业互联网思维,提高企业上云积极性。同时围绕本地农产品、手工艺、水电、矿山等优势产业,组织引导企业与云服务商精准对接,为其量身定制上云方案,促进企业高效、高质、深度上云。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试点。鉴于不同行业企业上云需求不一、个性化差异较大的特点,要求各县(市)围绕其支柱产业,筛选1-3户企业开展试点,发动企业与云服务商合作,由云平台服务商点对点为企业提供上云评估、云诊断、制定上云方案,帮助其实施上云计划,全力培育具有甘孜特色的行业云,推动企业依托云平台深化两化融合,提高企业创新效率,节约创新成本,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三是上下协同,狠抓落实。建立州、县(市)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州经信局牵头推进全州“企业上云”行动,统筹协调“企业上云”行动实施过程中的有关事项。各县(市)要建立相应的推进机制,切实加强对本地企业上云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与各类云服务商和应用企业协同配合,全面推进“企业上云”工作,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两化深度融合。

四是加强宣传,广泛推广。按照“政府引导、平台支持、试点牵引、全面实施,统筹规范、促进转型”的原则,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全州“推广行动、示范行动、提升行动、培育行动”和“发动阶段、实施阶段、覆盖阶段”的宣传和引导,提升各)和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广企业“上云用云”的经验和模式,加快推动“企业上云”实施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