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季度甘孜州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1-04-23 03:27:56
来源:
经济运行科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季度,在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较好、矿产及特色加工企业实现正常生产经营和主要产品价格上涨等利好因数的共同刺激下,全州工业经济延续稳定向好态势,实现良好开局。全部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分别高于“开门红”目标6.4和2.4个百分点,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保存量。以全力协调解决部分重点矿产企业矿权证办理、技改扩规等困难问题为突破口,抓实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努力实现重点矿山建材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充分释放企业产能,有力拉动全州工业经济增长。截至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3.9%,基本实现了应复尽复。

育增量。筛选15户发展潜力较强的企业作为2021年拟升规培育对象强化跟踪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突出项目引领支撑,督促指导企业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施工进度,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促成昌源电站一季度投产运行,增添全州工业发展动力

强督导。及时召开工业经济“开门红”座谈会并会同统计部门赴康定、泸定开展工业企业生产运行调研,督促各县(市)围绕目标添措施,引导企业加快生产,促使龙头企业做好产销衔接,确保重点企业生产稳定,投产项目产能充分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