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济信息化局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
2021-04-29 01:33:00
来源:
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科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18421日,州经济信息化局组成由分管副局长高晓峰带队,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科、电力科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督查组,康定、丹巴及海螺沟管理局深入矿山、水电、建材等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督查检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康定跑马山水泥有限公司、康定市鸳鸯坝绿色锂业集中区项目经理部、丹巴县磨子沟电站、独狼沟电站、美河矿业公司、中凯公司及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的国网泸定县供电分公司磨西供电所、龚家河水电站等8户企业,通过实地看、现场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了安全、环保及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督查工作从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方面,重点检查企业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汛期安全防范隐患排查整改措施落实、现场作业安全监督及废油、废渣、废水等的管理等。深入现场实地看了矿山厂区、生产车间和原料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安全生产及环保投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高晓峰副局长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警醒。要求县经信部门发挥好监督职能,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企业立即采取措施,加强问题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各企业要加强日常安全环保管理,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达标排放。同时,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问题隐患,做好隐患闭环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汛期演练,落实应急准备措施,储备必要的应急抢险物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班组联防联控机制,实行分级分类管控,摸排划分本地区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风险高、中、低三个区域,制定火灾风险分级治理方案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落实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