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严禁货车非法改装 确保车辆安全出行
2021-04-30 01:36:00
来源:
冶金建材科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1日至4月23日,省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改行动第四督导组赴我州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督导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现场质询等方式对州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汽车检测公司、康巴金马销售公司、泸定建东维修厂和泸定合顺汽车销售公司在车辆登记、检测和维修等环节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省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市场监督局认检监管处处长对我州开展货车非法改装整治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州专项整治工作领导重视程度高、部门协同配合好,规定动作完成好、整治效果好,并对我州货车非法改装整治工作提出了建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县(市)、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职责分工,突出工作重点,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做实做细辖区内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

二、强化路面执法。甘孜州虽无汽车生产企业和改装机构,但是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规车辆仍然突出,州交通局和州公安局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路面执法检查实现信息数据共享和联合惩戒,严查非法改装车辆改装,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恢复原状;拒不整改的,要依法处罚并限期整改

三、加强宣传引导。县、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宣传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鼓励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对违法违规企业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坚持管理服务并重,及时回应企业诉求,支持鼓励企业提升货车安全技术品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新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