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深化党建和廉政建设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5-12 01:16:52
来源:
机关党办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0日,州经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州委2021年党建会议精神、《甘孜州2021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州委办公室关于照搬照抄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典型案例的通报》等,审议通过了《甘孜州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方案》。

为抓好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是深化全州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局党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增强主体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局党组、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强化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始终严的主基调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局上下要根据中央和省、州委的总体部署以政治建设为中心,整体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在局机关和全州行业领域构建起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良好机制。

二、增强工作主动性,抓实日常工作。党组成员要主动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和廉政建设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始终围绕教育、管理、监督、问责环节,坚持不懈在机关干部职工、各县局及企业中开展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教育和监督管理。争取在思想上构建起反腐倡廉的铜墙铁壁,在体制机制上建立严密的拒腐防变之笼,在问责处理上保持从重从严的高压态势。

三、强化工作措施,推进系统治理。按照省委和省经信厅关于全省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近3年的省级工业发展资金项目、工业产业扶贫项目的项目资金申报、使用和管理,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真实性、合法性、规范性问题清理,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要切实进行整改,确保系统治理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成效。

四、强化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州经信系统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党组成员及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的理论水平,提升开展经济运行监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壮大产业和扶持培育中小企业等工作的能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解决好项目资金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