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六项措施推进食品饮料高质量发展
2021-06-18 02:07:00
来源:
企业科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促进转型升级,引导食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提升设施设备水平和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实现规模化、规范化、智能化、清洁化发展。鼓励食品饮料企业利用特色资源,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研制特色产品,推进道孚鸿源、乡城蓝莓、甘孜永康等进行技术改造,实现创新发展

二是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食品饮料项目收集、整理和编制,确保每年都有一批好项目储备、有一批好项目开工、有一批好项目投产。确保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推进蓝逸公司达折渚琼生产线的改造,洞波黑青稞产品升级,雅江日基产品展示厅、白玉藏品等能力提升项目建设,计划完成工业投资150亿元。

三是培育龙头企业,“扶大、扶强、扶优”为宗旨,培育一批科技含量、带动力强、附加值优的龙头企业,支持“个转企”“小升规”,选择一批有潜力的食品饮料企业在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市场拓展和品牌提升等给予支持新增省级专精特新8户达17户,新增规模以上食品饮料加工企业7户。

四是推动基地建设,引导食品饮料企业向集中区聚集,推进康南乡城、雅江松茸、理塘康藏、道孚农产品等食品饮料集中区基础配套及污染治理设施建设。以甘孜县青稞园为重点,推进北路青稞集中加工示点示范,建州级食品饮料精深加工特色园区(产业集聚区)2个,州级孵化器平台1个。

五是注重品牌创建,强化宣传,推进食品饮料加工企业SC认证,以对口支援、乡村振兴为契机,积极促进院企合作。深化蓝逸“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合作。引导企业利用融媒体、中小企业甘孜网、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提高品牌知名度,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开展15户企业产品标识审核登记。

六是强化市场开拓,过各类展览和展销,增加产品销量利用“飞机+”以及“互联网+”,支持企业参与会务赛事、活动和展销,提升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组织50户食品饮料企业参加精品展、茶博会、农交会、川货全国行、圣洁甘孜全国行等活动8场次,帮助企业拓展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