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监管责任
2021-06-15 07:30:41
来源:
环资科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严防发生安全事故,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8日至9日,由我局分管领导带队,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的汛期及地质灾害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组,分别前往康定、泸定、海螺沟辖区内工业企业开展了汛期及地质灾害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工作组一行通过现场检查、人员访谈的形势对各工业企业的生产工艺、作业人员三违现象、环境保护以及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对各工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度建立、隐患排查、教育培训、应急管理等相关内业资料逐一进行了查阅,共计检查16家工业企业,发现安全、环境保护隐患问题38项,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随即要求各地按照五落实要求严格实行跟踪督办、限期整改、闭环管理,强力推动事故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坚持边查边改,实行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暗访督查等工作同步开展、一体推进。

最后,工作组一行要求:一是相关县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汛期安全平稳;二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遏制一切乱挖、乱建、乱采、乱排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绝不容许跨越生态红线;三是加强汛期及地质灾害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应急疏散点、应急物资的储备,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研判雨情发生变化,精准监测预警,发现险情要提前避险,确保全体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