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信局深化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把握
2021-07-30 09:04:00
来源:
机关党办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经信局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学习贯彻的思想理论,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集中交流讨论、延伸学习,不断增强对总书记七一讲话深邃思想、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和实践运用。

7月26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部文章《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之五》和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通过学习,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九个必须”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领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必须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50问“为什么说新发展理念开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和第75问“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

在学习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晓峰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一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和在青海、西藏考察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切实增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不断賡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二是要强化业务学习,大家一定要有本领恐慌意识,持续不断加强对经济、政治、法律和管理等各方面的知识学习储备,以增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和新目标下对能力水平的要求; 三是要强化家国情怀,当前我们国家及整个世界正经受着新冠疫情、自然灾害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严峻考验。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推动和破解工业经济创新驱动发展、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努力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做出更加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