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大产业齐发力 助推甘孜工业稳步回升
2021-07-30 09:03:31
来源:
经济运行科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电力行业强势反弹。得益去年断面扩容、今年新增装机、6月来水改善,电力行业强势反弹,拉动全州工业经济增速回升1-6月,全州统调电站累计实现上网电量141.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9%,环比增150.89%电力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2%对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82.7%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个百分点。

二是矿产行业支撑有力。得益有色金属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企业生产较为稳定、重大项目建设带动,矿产行业实现持续增长,有力支撑全州工业经济平稳加固。1-6月,矿产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3%,对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18.8%,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3个百分点。

三是特色加工总体增长。得益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巩固,特色加工企业主动作为,加力组织生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普遍好于去年同期1-6月,农副食品加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4%,食品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

上半年,全州全部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两年平均增长5.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4%(含园区12.3%),较一季度(8.4%)提高4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8%产销率为97.7%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