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十四五”信息化发展及网络安全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21-08-02 02:52:18
来源:
四川经济网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8日,《甘孜州“十四五”信息化发展及网络安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成都召开。评审会邀请了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信息化工程所、电子科技大学、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亿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对《规划》进行评审。

评审会现场.jpg

评审会现场

评审现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成果,认为《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框架结构合理。《规划》客观总结了甘孜州“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发展成绩,并对“十四五”时期发展机遇和挑战进行客观分析,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信息化发展和网络安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发展布局、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规划》思路清晰、结构合理、体系完整。

发展思路清晰。《规划》提出以“基础一张网、建设一盘棋、决策一体化”的信息化发展和网络安全建设思路,构建“以网络强州为抓手,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为主线,构建服务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融合化创新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聚焦数字化生产、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的转型发展,全面打造安全可信的网络生态环境”的区域发展理念。《规划》对未来五年构建“网络强州”和“数字甘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基于甘孜实际,符合发展要求。

目标合理可行。《规划》在对全州信息化发展水平分析预测的基础上,提出以“能力加速提升、产业壮大发展、应用丰富普及、网络安全可靠”的十四五发展目标,提出“信息基础建设跨越发展,信息新兴产业壮大发展,信息应用水平大幅提升,网络安全体系全面升级”四大维度目标,并定量化提出“十四五”时期甘孜州信息化发展和网络安全指标体系,目标任务科学合理。

重点任务明确。《规划》坚持全面统筹、突出重点,提出了未来五年信息化发展和网络安全建设的重点任务,实施“加快信息基础建设,实现基建强网”、“壮大信息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兴网”、“拓展信息应用场景,实现应用并网”和“筑牢信息安全防线,实现安全保网”四个维度的重大任务,切实可行。《规划》突出项目支撑,制定了落地实施的保障措施,符合甘孜信息化发展和网络安全建设实际,将对全州信息化及网络安全发展起到重要指导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