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运用历史唯物观助推工业经济发展
2021-08-30 01:26:58
来源:
机关党办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3日,州经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关于“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通过深入学习、理解和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两个时期的社会国内的社会历史背景、国际社会发展形势,以及党中央在分析研判国际国内发展趋势下所作出的战略判断和战略决策,大家充分认识到在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在发展建设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坚持真理、实事求是作风,不断修正战略方向,勇于改正错误,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同时大家从党在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历史经验和实践探索中总结认为:实现启航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工作目标,需要把好“四个更加”,做到“三个主动”。

作为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事业自信,更加坚定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来武装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更加深刻认识到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事业中,必须立足中国实情、把握世界发展潮流,保持战略定力,以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思维抓好本职工作,绝不让任何困难问题所干扰;更加坚定地贯彻党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初心使命,紧密团结和汇聚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更加坚定地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精神普系,加强思想淬炼、党性锻炼,提高经受各种考验和战胜风险挑战的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和工作能力。

作为经信干部,应立足全面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新甘孜和构建“6+1”绿色现代工业体系大局主动作为。一是要主动从党史中賡续党的精神血脉,汲取革命和工作的养分,充分把握和运用党在革命建设中形成的科学理论和实践经验来指导开创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的各项工作。二是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稳定;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首位,坚持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工业现代化路子;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争当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主动围绕省委“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的决策部署,抓住新时代、新形势下面临的产业发展机遇,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在推进工业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并将工业产业发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中,努力推动工业现代化和农牧业现代化融合发展。

此次集中学习会上,大家还共同学习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粟裕同志的主要革命事迹,以及他在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形成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攻坚的革命斗争精神和他不计得失、精于钻研的崇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