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济信息化局专题研究部署工业领域环保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1-09-22 02:11:43
来源:
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科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抓好工业领域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9月9日州经信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行业领域环境保护问题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同志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做好迎接中央环境督察组督查的工作部署,对全力抓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的督查和抓好近期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对党中央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意识,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原则和要求,全力抓好环保督察迎检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树立危机意识。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在推动工业经济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做到对行业领域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不得有任何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与具体的业务工作做到同等重视、同时开展,同步抓好监督检查。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局党员干部要站在讲大局、顾大局、讲政治高度,结合岗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全力参与到迎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抓好安全生产的工作当中将相关工作开展落实到具体的企业、岗位和点位。四是要强化工作落实。要主动扛起迎接环境督察和确保安全生产的使命,积极作为、主动靠前,沉下身子到基层、到企业、到现场开展工作。重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方面的政策知识宣讲;加大对企业贯彻落实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的办法措施进行指导;加强对环保和安全方面的监督检查,抓好对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改,筑牢工业领域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防火墙;要集中全局力量全力配合州环保迎督办做好涉及工业领域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