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济信息化局前往东胜医药有限公司开展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管理检查
2021-10-09 01:14:11
来源:
中藏医药科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成都市新都区东胜医药有限公司,对医疗器械仓、应急医疗药品仓和防护物资及耗材储备仓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工作组首先检查了医疗器械仓,详细询问了储备医疗器械的种类、数量和调用情况,并检查现场储备实况。其次检查了应急医疗药品仓,详细了解常温库、阴凉库和冷库药品储备品种和数量情况。最后检查了防护物资及耗材储备仓,对防护用品和试剂耗材的储备情况和调用情况认真询问检查。

检查完三个仓库实物储备情况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东胜医药有限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完善物资储备仓库的标识标牌。结合甘孜特色设计上墙标语,完善相关应急药品储备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巡检记录和仓管责任人制度。二是做好物资储备管理资料归档。日常会议和工作安排要有所体现,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做好专卷整理,对物资管理工作当中发现的问题要专题研究,会同各部门切实解决,正确处理,积累储备管理工作经验。三是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一旦出现疫情,要快速反应及时发送应急医疗物资到达第一现场。学习其他医药企业的经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应急演练技能培训。四是做好应急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关于下达中央财政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的通知》(川财建〔2020〕140号)、《关于切实做好应急医用物资储备工作的通知》(甘经信〔2020367号)和《甘孜州应急医用物资储备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积极配合完成应急医用物资的调用,完善手续,有效利用国家应急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