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经信局持续助力企业降本减负
2021-11-23 02:15:59
来源:
发展规划科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经信局聚焦优化行业领域营商环境,发挥政策综合效应,持续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惠企政策落地。制定出台《甘孜州加快构建“6+1”绿色现代工业体系的实施方案》甘孜州推动制造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性文件,加大对绿色工业发展的政策指导和支持。出台《全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工作方案》《甘孜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促进民营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的意见》等,全力推动企业满产达产。建成并投运甘孜州工业产业运行监测服务云平台、甘孜州中小微企业代理记账云平台,帮助企业降低运行成本

二是持续推动企业减负。多措并举打好清欠“攻坚战”全州无分歧账款实现“清零”目标。积极推进分歧账款化解,通过协商、仲裁、复议、诉讼等渠道解决分歧账款1037万元。抓实企业投诉问题线索核查办理,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全年累计接诉问题线索17件,累计推动清欠150.8万元。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四川省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及时清理目录清单之外的涉企保证金,实现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执行留存电量22.78亿千瓦时,预计为企业降低成本4000余万元。

三是改进优化企业服务。围绕企业需求积极开展服务,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银企对接会等,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会活动、培训活动,为企业跑资金、跑市场。强化企业融资支持,州本级财政设立8000万元贷款风险补偿金、3200万元的应急转贷资金,今年以来,累计向康定蓝逸、青谷地、四川标新创异等30户企业提供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1.54亿元;向甘孜华康、达玛花、贡嘎神汤等11户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0.48亿元。

四是全面规范行政行为。有序推进“一网通办”攻坚行动,有序推进行政审批“三减”工作,不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在局机关门户网站开设“行政执法公示专栏”,明确法制审核机构、人员和范围,全面规范执法文书格式,梳理完善权力清单和行政权力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