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助力乡村振兴“甘孜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站”揭牌成立
2022-06-22 00:55:00
来源:
川经瞭望客户端
阅读数:
1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0日,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甘孜州泸定县成功举办“2022年公共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暨‘天府益企’甘孜州中小企业服务大会”。

大会合影

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康,创业创新与服务体系处处长李强,甘孜州政府副秘书长张雪峰,州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等出席会议,州经信局、农牧农村局、商务局、各市县经信商务局领导与中小微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袁冰致辞

袁冰在致辞时表示,本次会议既是甘孜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又是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和稳市场主体的有效抓手。有培训、有对接、有辅导,有“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点面结合、简洁高效,工作模式值得推广。

袁冰表示,甘孜州经信局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中一直走在全省各市州的前列,在全省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公共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工作中,甘孜州经济信息化局与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不断探索,策划了甘孜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工作站,不仅帮扶企业,也帮扶服务机构,搭建成-甘服务体系长效合作机制,是对公共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

会上,服务中心讲解“甘孜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站”的基本情况,指出甘孜工作站的建立将打造数字化服务新模式,建设具有本地特色的互联网政策、社会服务宣传体系,集中政府与社会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服务支持,让企业“少跑路”,让信息“善沟通”,实现企业服务高效化,这对全州中小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讲解“甘孜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站”的基本情况

会上,“甘孜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站”正式揭牌。服务中心政策研究部代表向大家演示了特别为甘孜州中小企业精心研发的“甘孜政策攻略”智能小工具,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利用信息化智能技术手段,对政策要点及核心关键词进行自动解析、提取并模块化,使扶持政策信息更贴近企业,真正帮助企业“找政策、享政策”。

6月20日当天同时开启“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活动

据介绍,接下来,成都中心将正式启动甘孜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站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重点聚焦甘孜州中小企业服务需求,引导优质服务机构和优秀服务专家为甘孜州企业开展资源对接、政策培训、财税培训、融资对接及专家诊断等系列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普惠性、公益性和专业化的一揽子服务,助力州内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