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进服务体系建设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22-06-24 01:12:00
来源:
企业科
阅读数:
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力做好稳增长稳市场稳市场主体工作,我局围绕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引进省级优质服务资源与我州中小企业开展联建共建,特举办“2022年公共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暨‘天府益企’甘孜州中小企业服务大会”这次服务大会依托优质服务平台和企业资源,以“公共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采用“1+5+N”的模式(即1场启动大会、5场培训与资源对接活动、N场入企“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服务活动),打开服务企业新格局。

在启动大会上,省经信厅袁冰总经济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康、州政府副秘书长张雪峰和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徐蕾共同为“甘孜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站”揭牌。甘孜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站的建立,将打造数字服务新模式,建设具有甘孜特色的互联网政策、社会服务宣传体系,集中政府与社会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服务支持,让企业“少跑路”信息沟通”,实现企业服务高效化精准化。服务机构代表还企业代表们演示针对甘孜州中小企业精心研发的“甘孜政策攻略”智能小工具甘孜州溯源系统发布甘孜州18个县(市)优质农产品及技术全新系列

经我局与三家省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深度探索通过帮扶企业服务机构,多方面、全方位为企业发展“引渠道、支新招”。

6月21日举行了“四川电子商务乡村振兴一县一品甘孜分中心”揭牌仪式。该分中心是我局与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共建的市场拓展平台,根据我州产品实际情况,通过集聚化品牌打造,提升中小企业市场开拓能力,有效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同时,多场培训对接活动也在有序开展。主要包括税务助企—2022年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政策解读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运用培训2022年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及金融服务如何支持乡村融资辅导培训等管理培训;“现代食品加工技术”、“工厂建设及管理过程中的食品安全”两项技术创新服务培训;电商营销策略、渠道引入、产品全域推广和企业品牌打造等拓展市场培训。活动内容涵盖融资、财务、税费、法律、技术、营销等多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注入新动能。

开展银企对接活动,邀请中国农业银行甘孜分行、甘孜邮储银行公司和甘孜农商银行3家金融机构分享普惠信贷金融产品以及定制化融资方案,推出十余款普惠融资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门槛高、贷款额度低、银企信息不对称、轻资产没有抵质押物等融资难题。银企对接是破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的实招。

本着“深度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服务企业”的原则,以专业化深度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宗旨,优化服务资源配置,提供深度服务,特邀请成都企业管理咨询、财税管理、法律服务、融资服务、人才与培训服务五家专业机构与甘孜州的机构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建立-甘服务联盟”,开展机构资源对接沙龙

此外6月20日至24日,由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四川省电商协会组专家团队,康定市、泸定县、丹巴县深入企业开展诊断辅导服务“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活动,找准问题关键,直击发展难点,助力州内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