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全力保障护航高考
2022-06-15 03:05:23
来源:
无线电稽查科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为防范和打击高考期间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甘孜州经信局提前部署,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护航”高考。

考前,甘孜州经信局坚持“一盘棋”思想,早谋划、早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专班,梳理风险隐患,研究制定工作方案。5月份开始对全州相关县市各类无线电监测技术设施开展巡检,确保稳定运行;6月1日至6日,开展电磁环境巡查,利用固定站和移动车对各考点进行全方位监测,收集监测数据,建立电磁环境背景模板。

考试期间,采取固定站覆盖式监测、移动站流动巡考、考试保障系统和便携式设备定点监测三种方式结合的办法,全方位进行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抽调技术人员分为三个固定保障组和一个机动组,同时安排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在州无线电指挥中心,使用固定监测站对设有考点的县市进行全程监测,利用考前采集的电磁环境模板比对实时信号,从中快速发现异常信号。

在此次保障任务期间,甘孜州经信局克服人员不足、考点众多的困难,积极配合教育、公安部门,全力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期间累计出动技术人员58人次,监测车辆18台次,启用监测设备36台套,圆满完成了本次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