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全域旅游资源数据聚合平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06-14 08:11:36
来源:
大数据产业推进科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省经信厅资金支持、甘孜州经信指导,甘孜州坚石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甘孜州全域旅游资源数据聚合平台”近日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该项目是立足甘孜州旅游信息化整合与应用而开发的全域旅游资源数据聚合平台,平台由数据采集、数据整理、数据共享、数据展示四部分组成一是采集全州所有景区、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公厕、应急救援等信息应用物联网技术采集景区气压气温湿度、风速风向、雨量、大气压、 pm2.5/pm10 、 TVOC 、日照时长、总辐射量等,为甘孜州旅游信息化储备更多基础数据。二是对甘孜州旅游资源数据检索、统计、分析通过对数据二次加工整理,生成各类数据数据分析表、统计表,为旅游决策部门提供数据依据。三是通过API对外共享数据,除自身平台应用数据,还可对省州文化旅游部门、各景区、各OTA等政府部门和旅游从业企业共享数据。四是可通过后台数据管理平台、大数据可视化平台、旅游APP、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方式对外展示数据,为政府部门和游客提供不同角度的服务。

平台建后对我州旅游产业的数字化应用起到积极的支撑作用,补缺了旅游行业数字内容缺乏的困境。据悉甘孜州内的旅行社依托该平台,已在进行面向市场开发有深度体验的研学类产品,并取得了一定的市场运营成效。旅行社通过应用涉旅相应的信息,已连续2年在北、上、广等市场组团初高中学生,到甘孜州参加影像叙事研学游活动,对促进甘孜州研学旅游项目开发、定制旅游项目开发、特种旅游开发等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