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经信局召开“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动员大会
2022-07-22 00:30: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0日,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动员大会,对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作了动员讲话。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上,王俊指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是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汇集全州各族人民思想和力量的重要举措;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和群众工作。

为确保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有形有感有效,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按照州委提出“掌握基本情况、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法治意识、纾困解难惠民和引导致富增收”五项联谊职责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要做到与联谊家庭和群众真诚相交、真情相联、真心相助,严禁在实践行动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做表面文章;

二是要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精神和作风,深入推进与帮扶联系色达县泥朵镇东然村136户群众家庭的联谊活动向深里走、实里走;

三是要通过定期走访,经常用电话、微信、抖音联系等方式向联谊家庭及群众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民族传统文化、良好民族风俗和良好家训家风,不断增强群众积极健康向上思想意识和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调解矛盾纠纷,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教育引导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四是要倾情倾智倾力为联谊家庭和群众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着力帮助联谊家庭发展生产、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子女教育等,为群众夯实持续增收致富的基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