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半年我州矿产业平稳增长
2022-07-26 01:46:36
来源:
冶金建材科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6月,我州矿产业在产量和价格双增长的情况下,增加值增长10.4%,占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15.8%,贡献率达10.2%,拉动规模以上工业1.6个百分点。

一是工业产品产量增长。矿产龙头企业抢抓市场价格涨势机遇,加大矿产开采力度。锂精矿产量增长1.83倍,锌金属产量增长20.2%,铅金属产量增长10.5%,铜金属产量增长4%。

二、工业产品价格增长。由于国际形势变化和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市场对有色金属的需求增大。锂精矿、铜精矿、锌精矿、铅精矿价格持续上涨。锂精矿产值增长3.2倍,铜精矿单价同比增长3.3%,锌精矿单价同比增长23.3%,铅精矿单价同比增长5.5%,锂精矿价格同比增长5.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