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首次入户联谊工作
2022-08-01 03:23:00
来源:
电力科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5日至27日,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孙亮,党组成员、成甘工业园区副主任查鹏,率州经信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第一组共12人赴色达县泥朵镇东然村开展首次入户联谊工作。

一是掌握村情。东然村距泥朵政府驻地约46公里,距色达县城约181公里,平均海拔4125米。全村共有137户542人,集体经济泥拉湖土特产收售合作社,村民主要经济来源畜牧业及虫草采挖,年人均纯收入7140元。

二是了解民情。与村“两委”、村民代表座谈,询问东然村发展愿景并讨论支持措施,详细了解该村当前面临的发展瓶颈和制约因素,收集困难诉求。针对东然村通讯信号弱、电力保供难等突出问题,现场落实相关科室责任,协调相关部门加快解决。

三是增进感情。根据联谊情况,分成6个小组,在双语干部配合下入户开展联谊工作,通过交心谈话了解联谊家庭基本情况、实际困难,交换联系方式,并自费为联谊家庭赠送米、油、茶等价值2万元的生活物资。同时,引导联谊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力更生、不等不靠,通过自身奋斗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