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信局“四个全力”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到州调研的指示要求
2022-08-05 02:06:00
来源:
机关党办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经信局围绕拼经济抓建设、兴产业惠民生、保安全护稳定、促团结增和谐四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王晓晖书记到州调研时系列指示和要求。

一是全力拼经济抓建设。始终把发展摆在首位,强化中央和省州关于促进经济稳增长的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主动搞好协调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资金周转、产品营销、用地用电、要素畅通等困难问题,抓住企业生产经营和黄金季节,力争经济存量和增量同步发力,继续保持经济增速度位居全省前列的良好势头。要以打造全国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加快推进水电和风光储一体化的清洁能源产业建设,要强化重大产业项目、技改项目的投资建设协调服务、监督管理,全力夯实强投资保增长的基础和潜力。


二是全力兴产业惠民生。强化全州“6+1”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战略高效衔接,结合全州区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发展食品饮料、中藏医药、民族工艺美术等特色加工业发展,发挥工业对农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的带动和反哺作用,推进青稞、牦牛肉、藏香猪、牛奶、酝酿葡萄、野生菌等家畜产品精深加工业,提高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助力农牧区产业兴旺,农牧民生活富裕。

三是全力保安全护稳定。树立安全就是效益观念,统筹抓发展与安全稳定工作,将安全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深入行业领域的54户重点企业厂矿生产车间、施工现场等一线开展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安全防范设施的投入、安全生产机制的完善、安全隐患的排查等监督管理,总共排查安全隐患404个,并现场进行问题整改督导,制发整改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402个。同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压实部门、企业和个人“三方责任”,加强“人物同防”、核酸检测、隔离监测等环节的全闭环管理,实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全力促团结增和谐。全面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主动深入137户牧民家庭开展联谊慰问、赠送生活物资、建立联谊平台;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和民族团结进步思想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了解收集联谊群众家庭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和急难愁盼问题等,帮助协调解决农牧业生产、就业务工等增收致富方面的困难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