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全州“十四五”绿色现代工业发展规划及绿色现代工业战略研究调研的通知
2020-05-20 01:16:01
来源:
发展规划科
阅读数:
1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关于开展全州“十四五”绿色现代工业发展规划及绿色现代工业战略研究调研的通知

各县(市)经信局,海螺沟景区管理局:

根据甘孜州工业经济发展要求,我局已委托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编制《“十四五”绿色现代工业发展规划》《“十四五”绿色现代工业战略研究》。经研究,决定于2020年5月20日——5月29日在全州重点县市开展“十四五”绿色现代工业发展规划的调研,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收集资料等方式进行,座谈会东路片区在调研县(市)召开,南路片区在理塘县召开,北路片区在甘孜县召开,相关县市经信局和调研企业参会。此次调研地为康定市、泸定县、丹巴县、九龙县、雅江县、理塘县、甘孜县、炉霍县、道孚县,其余未到实地调研的县和企业(经信局长、企业主要代表)只参加片区座谈会(见附件1),企业由各县经信局负责召集,并按时参会。

请各县(市)经信局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做好规划调研的相关工作。一是做实企业走访。及时对接企业,由企业简单介绍生产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项目。二是做好规划汇报。按照《“十四五”绿色现代工业发展规划及“十四五”绿色现代工业研究调研方案(附件1)要求,各县(市)做好本县(市)汇报(汇报提纲见附件1),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三是做细资料收集。各县(市)及时做好与规划组的工作对接,认真负责收集相关资料(附件1),进一步梳理完善“十四五”期项目,建议在已上报州局的项目上进行修改、完善和新增(见附件3),争取更多、更好、更优的项目纳入全州“十四五”工业规划布局。同时,准确如实地填报县(市)工业产业体系指标测算表(附件2)。

附件:1.“十四五”绿色现代工业发展规划及“十四五”绿色现代工业研究调研方案

2.XX县(市)“十四五”工业产业体系指标测算表

3.XX县(市)“十四五”工业发展重点项目

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5月18日

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5月18日印

附件1

“十四五”绿色现代工业发展规划及

“十四五”绿色现代工业研究调研方案

一、调研时间

2020年5月20日——5月29日

二、调研方式及内容

1.实地调研。深入重点企业走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未来五年发展计划、远景发展目标。

2.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县(市)介绍“十三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及“十四五”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基本原则、区域空间布局、产业布局、主要任务、重点项目、主要措施。

3.收集资料。各县(市)收集座谈会汇报材料、2020年县()委、县(市)政府的工作安排、经济工作会上主要领导的讲话、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期间重大建设项目、重点企业产值增长目标、国土空间规划。

三、调研地点

(一)东路片区

1.康定市: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甘孜州融达锂业有限公司、跑马山水泥有限公司、新都桥水电消纳示范区。

2.泸定县:四川泸定山盛水泥有限公司、甘孜新区(海螺沟)。

3.丹巴县:美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康定红酒业公司。

4.九龙县: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雅砻江矿业、久隆水电。

(二)南路片区

1.雅江县:两河口电站、松茸产业园。

2.理塘县:理塘县高城鹏飞牦牛肉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制氧项目及产业园区。

3.乡城县:亚丁红酒业公司、藏青兰公司、乡城园区。

4.得荣县:扎西尼玛龙酒业公司。

5.巴塘县。

6.稻城县。

(三)北路片区

1.道孚县:道孚县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名人实业公司。

2.炉霍县:雪域俄色有限公司、康巴圣德牦牛乳业有限公司。

3.甘孜县:康巴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永康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青稞产业园。

4.德格县:宗萨藏医药公司。

5.白玉县:鑫源矿业、察青松多公司。

6.色达县。

7.石渠县。

8.新龙县。

四、行程安排

(一)5月20日-21日:康定市,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5月21日),住宿康定市。

(二)5月22日:从康定出发赶赴海螺沟、泸定县,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5月22日晚上),住宿泸定县。

(三)5月23日:从海螺沟出发赴丹巴县,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住宿丹巴县。

(四)5月24日:九龙县,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住宿九龙县。

(五)5月25日:雅江县,走访企业,赶赴理塘县住宿。

(六)5月26日-27日:理塘县,走访企业,召开南路片区座谈会(5月27日上午),5月27日下午赴甘孜县住宿。

(七)5月28日:甘孜县调研,下午召开北路片区座谈会,住宿甘孜县。

(八)5月29日:从甘孜出发赴炉霍县走访企业,下午赶赴道孚县,走访道孚企业,住宿道孚县。

(九)5月30日:上午返康,下午召开州级部门座谈会。

五、调研人员

(一)州经信局

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苟明富 发展规划科科长

(二)规划编制单位

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

副院长副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

战略部主任

何添源 硕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

魏宇挺 硕士研究生

联系人:苟明富 13551992221

六、相关要求

1.相关县(市)负责通知相关企业做好情况介绍准备,并收集企业情况介绍材料电子版。

2.请各县(市)围绕本地区“十三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及“十四五”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基本原则、区域空间布局、产业布局、主要任务、重点项目、主要措施,准备汇报材料,汇报材料注重数据体现,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3.请各县(市)将按要求收集的资料以电子版形式于5月30日前发送至QQ邮箱:2641339408@qq.com。联系电话:2871366。


附件2: XX县(市)“十四五”工业产业体系指标测算表

单位:亿元

行业名称

2020年预计工业产值

2021-2025分年度情况

“十四五”期间新增点(项目)

本地区到2025年预计工业产值

全部工业

规上工业

新增点(项目)名称

投产时间

投产规模(产品产量/装机)

新增产值

全部工业

年均增速

规上工业

年均增速

清洁能源

2021年

2022年

2023年

2024年

2025年

优势矿产

2021年

2022年

2023年

2024年

2025年

食品饮料

2021年

2022年

2023年

2024年

2025年

中藏医药

2021年

2022年

2023年

2024年

2025年

特色加工

2021年

2022年

2023年

2024年

2025年

新兴产业

2021年

2022年

2023年

2024年

2025年

数字经济

2021年

2022年

2023年

2024年

2025年

附件3: XX县(市)十四五工业和技术改造项目储备汇总表

序号

企业名称

项目名称:主要建设内容、购置设备情况、主要新增产品及产能

总投资

固定资产投资

预计本项目竣工投产后年新增经济效益

开工时间

竣工时间

是否招商引资项目

预计新增就业人数

计划新增用地

企业性质(国有、外资、民企)

项目性质(新建、技改)

项目类别(竣工、新开、在建、储备)

所属行业

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项目分年度建设形象进度计划

产值

销售收入

利润

税金

创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