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5-06 01:59:00
来源:
经济运行科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经信局:

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我州面临一定的境外输入风险。为贯彻落实省、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关于严防境外输入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我州防疫成果,确保企业生产平稳有序、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现就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范责任。

各县(市)要清醒认识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本地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要把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为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工业企业指派一名帮扶联络员,每名帮扶联络员帮扶企业不超过3户。帮扶联络员负责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与企业联系沟通,建立经常性交流机制。

二、明确“五一”假期出行要求。

“五一”期间全州经信系统及工业企业应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的,应提前报备。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异常情况,应及时就诊,待治愈后凭医院证明方可返岗。各县(市)经信局及工业企业要切实做好假期职工健康监测工作,精准掌握职工的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确保“五一”节后返岗职工身体健康状况正常。

四、开展隐患排查和全面督导。

各县(市)经信局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工作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完善各项管控举措,盯住重点人群从严管控,盯住复工复产等重点领域补齐短板,盯住企业食堂、厂房、宿舍等重点场所抓好防护。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要有针对性地对工业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督查,通过明查暗访等形式,进一步督促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举措,确保疫情不反弹、不暴发。

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