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年整体预算绩效自评报告
2020-11-27 02:02:39
来源:
办公室(财务)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

2019年整体预算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和人员概况

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12科1室,下属两个事业机构:无线电监测站和节能监察中心。全委行政编制50名,在职43人;机关工勤编制4名,在职4人;事业编制15名,在职10人。

(二)机构职能

州经济信息化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信息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工业经济、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全州工业经济、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组织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推进全州工业结构布局和调整。承担军民融合发展相关工作。

2)拟订和实施全州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参与拟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负责全州工业行业管理(含成品油、盐业),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不含能源,下同)和信息化相关行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产业政策,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指导工业、信息化和无线电领域的社会中介组织发展。

3)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和质量,建立全州工业经济运行预警机制,拟订中、近期经济运行目标、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电力、成品油、天然气、煤炭等重要物资综合调控、紧急调度工作。负责全州农畜产品、中藏药、民族工艺美术等各类企业加工环节的指导与管理。承办年度工业经济目标责任考核。

4)负责全州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的牵头服务工作,统筹飞地园区管理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产业园区、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产业园区合理布局,负责推进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推进园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组织实施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计划。

5)负责全州工业技术改造推进工作,组织拟订并实施技术改造投资规划和政策,制定并发布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引导目录。组织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申报国家、省有关专项计划并组织实施。

6)负责全州工业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拟订鼓励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按照规定程序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企业技术中心申报、认定和建设管理工作。

7)负责全州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工作,协调推进工业化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相关重大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全州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

8)制定工业发展资金等财政专项资金使用计划,协调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生产运行等涉及财政、信贷、税收、保险等方面问题,指导企业直接融资工作,参与工业企业上市培育工作。

9)负责重大工业经济政策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指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改组改造、兼并重组,负责企业治乱减负工作。指导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负责全州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推进工作。综合协调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10)统筹推进全州信息化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相关政策,指导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和物联网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网络的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共享。

11)负责全州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协调和管理,

组织、协调全州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参与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重大事件。

12)统一配置和管理全州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负责无线电应急通信技术保障和电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和干扰查处,协调军地间和跨区域间无线电管理相关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13)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的政策建议,参与区域经济合作,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指导、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对外交流合作及兼并重组。

14承担州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5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为458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经费拨款4582.87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为3407.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2.80万元,项目支出2134.20万元。

三、 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党组认真研究,20181225日向州政府报送了2019重点工作安排。2019全州经信系统紧扣州委、州政府123456”工作布局,全力践行“工业强州”战略,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大建园区、建大园区,大建基地、建大基地,大建产业、建大产业”的思路,强力推进园区建设,加快发展绿色高载能、信息化等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中藏医药等特色产业,有序推进生态能源、优势矿产等资源产业,实现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省经信和州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我局按财政要求编制了部门绩效管理相关指标,并将相关目标任务下达到各科室。

1、预算编制 每年10月,财务室根据财政和单位要求,根据预算编制基本要求和方法,向各科室布置预算申报工作。

2、预算申报 每年11月底或12月初,各科室根据次年重点工作的目标和计划,提出真实详细的预算申请,财务室汇总经局领导审批同意后报财政局。

3、预算管理 加强对财政预算安排的项目资金的管理工作,保证项目资金按计划、进度实行,专款专用,不虚列支出,不截留、挤占、挪用、浪费、套取和转移专项资金。

结果应用情况

1.履职成效情况

全年本级部门基本支出1272.80万元,有效保障了全委行政运转和人员经费。项目支出2134.20万元,主要涉及中藏药发展、电力发展专项、特色产业发展专项、民族民间手工艺发展专项、节能降耗及安全生产、推动园区发展等重点项目,全年各重点项目均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和预算执行。

2.满意度情况

全年全力推进工业强州战略,突出抓好工业产业的支撑带动作用。预计全年工业增加值达到71.77亿元,增长11%。并配合安监、环保、农业部门等相关开展安全生产、节能、降耗专项检查、农产品深加工等工作,协作部门满意度为95%。

领导干部带头“走基层”“讲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及时解决或上报企业各项请示报批事项,协调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管理对象满意度达到100%。

全年接访11人次,回复率均达100%。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开通网上预审,全年办结行政许可5件,按时办结率、现场办结率、群众满意度均达100%。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按照2019年省级部门整体预算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满分100分,2019年部门整体预算绩效自评得分84分,其中部门预算管理总分80分,自评得分67分;绩效结果应用10分,自评得分8分;自评质量总分10分,自评得分9分。

(二)存在问题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预算管理人员对绩效管理的政策、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评价实施等方面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评价的一些指标与实际情况存在较大差异,不能准确反映年度绩效情况。

(三)改进建议

建议财政局进一步加强对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提高预算管理人员绩效管理的业务水平,进一步优化绩效目标编制及绩效评价的指标设置。

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

20205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