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
2022-05-19 09:21:39
来源:
大数据产业推进科
阅读数:
1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云计算中心基本情况

甘孜州云计算中心选址在康定市新都桥卡吾村,规划占地面积2660亩,该地点交通区位良好距离G318线10.5公里,距离康定机场8.4公里,与正在建设中的川藏铁路毗邻;就近有500KV变电站,电网接入容易;全年平均温度4-6℃,可充分利用自然条件降低能耗目前,云计算中心已完成考察选址、地勘测绘、规划编制、征地等工作,一期800亩可研、地灾、水保、社会风评均通过评审,基础设施与厂房建设项目均完成招投标工作,施工方已完成施工图方案设计并通过评审,同步完成施工图设计。

甘孜州云计算中心处于贡嘎山风景名胜区三级保护区需取得风景准入方可开工建设。由于贡嘎山风景名胜区总规暂未获得国家批准,省林草厅按《国家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风景名胜区规划未经批准的,不得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各类建设活动,对甘孜州云计算中心风景准入不予批复。由于州内多个重点项目均因涉及贡嘎山风景名胜区导致项目无法正常推进,为合理、合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州委、州政府带领各相关部门至国家、省林草部门对接协商,征得上级同意我州重新编制《贡嘎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目前州林草局已编制完成《贡嘎山风景名胜区总规》,并将云计算中心调出,2021年8月已通过省上批复后报国家待批,现阶段国家已着手再次征求省级部门意见,修改完善后批复。未取得批复前,暂无法开工建设。

下步待《贡嘎山风景名胜区总规》获批后,我州将全面开展云计算中心基建及厂房建设,有意垂询者请拨打0836-283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