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5月份CPI同比上涨5.3%
2020-06-17 07:26:32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据国家统计局甘孜调查队调查显示:5月份甘孜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3%,涨幅较上月收窄0.5个百分点,连续三月回落。同比涨幅较全国、全省分别高出2.9和1.7个百分点,较全省最高的阿坝低1.7个百分点,较周边的雅安、凉山分别高0.7、2.5个百分点。本月同比涨幅仍在较高水平的主要原因:一是以猪肉为首的生鲜价格降幅较其他市州略低,导致食品类同比涨幅较部分市州较大,本月食品类同比涨幅为15.2%,在全省21个市州中居第10位;二是本地在外餐饮价格去年8-11月陆续上涨后没有回落,进一步推动了今年CPI同比指数维持在较高水平。

5月份,我州CPI环比下降0.3%,降幅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较全省低0.4个百分点。从邻近地区看,与凉山持平,较雅安、阿坝低0.5个百分点。据甘孜调查队